新北永和分屍命案 黃致豪聲請3嫌做精神鑑定

永和分屍命案主嫌孫武生的委任律師黃致豪(左)申請調查21項證據,其中包括對孫武生、班特與何傑生進行精神鑑定。記者陳俊智/攝影
分享
加拿大籍男子顏伯萊(Ryan)遭殺害分屍命案新北地方法院今天傳喚美籍犯嫌孫武生(綽號:OZ)開準備庭,其辯護律師黃致豪因日前被《蘋果日報》報導私德問題,引發外界關注。黃先後解除了華山分屍案主嫌陳柏謙、南港小模命案主嫌程宇的委任,今天上午出庭時,面對媒體詢問均不發一語,結束後也快步離去。

去年8月,加拿大籍男子顏伯萊被友人發現陳屍在永和河濱公園旁的新店溪內,遺體被人解體成多塊,檢警懷疑整起案件是毒品買賣糾紛引起,調查後逮捕美籍男子孫武生、班特、何傑生和台籍男子吳宣;檢察官認為孫武生、班特涉嫌殺人分屍,何傑生和吳宣涉嫌幫助傷害致死,去年12月起訴後,今年初又補充理由,將何傑生和吳宣所涉犯行從幫助傷害致死提高到幫助殺人。

新北地院從去年12月到今年1月為止,總共開了1次移審庭和4次準備庭。法庭上,班特和吳宣均指運毒、分屍和把風等行為是受孫武生指使,何傑生也稱買汽油和帶煙火到河濱公園是受孫武生所託,但今天的準備庭上,孫武生矢口否認犯行,黃致豪也質疑3人供詞的證據力。

針對檢方起訴內容,孫武生不爭執有去河濱公園、淋汽油和點火燒旅行袋,對於其他犯刑責全部否認,辯稱博客來網路書局整起事件都是班特策畫。他供稱當天雖然有和班特去河濱公園,二人到了目的地就分開做自己的事,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否認殺人。

對於犯案用的開山刀一事,孫武生也辯稱是班特叫他當買的,錢也是班特給的,就連叫吳宣去買刀也是班特點頭同意後才行,感覺自己被班特利用了;法官問孫武生在逃亡之錢曾接受警方詢問筆錄,為何不交代事件經過?孫武生回答「因為我很擔心班特會對我的妻小不利」。

法庭上,黃致豪申請調查21項證據,其中包括對孫武生、班特與何傑生3人做精神鑑定,調查班特的從軍紀錄,但檢方認為此部分應無必要;檢方表示,班特的從軍紀錄與其殺人犯行應無直接關聯,所以在起訴時並未列為證據,這也是為什麼沒有把孫武生在以色列服役的紀錄列為證據的原因。

黃致豪也主張班特有暴力傾向,也有暴力史,因此要求精神鑑定,但檢方認為其是否有暴力史與殺人犯行關聯薄弱,應無必要。

A6767C516851CA57

吳敦義、蘇嘉全選後首次同框 參加宗教祭典相敬如賓

立法院蘇嘉全(右)上午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共同出席宗教祭典。記者黑中亮/攝影
分享
立法院蘇嘉全被視為未來民進黨新任黨主席,上午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大甲無極三清總道院的觀音佛祖殿入火安座慶典上,選後首次相遇,兩人見面多次握手並禮讓致詞,顯得非常融洽,由於儀式繁複,會後各自與擁護者合影,均未針對兩黨未來走向進發言,總道院主委鄭銘輝指出,邀訪前便接獲通知宗廟祭典「不談政治」,畢竟不分黨派藍綠白,大家都要信仰敬神謝天。

立法院長蘇嘉全一早就來到道院,國民黨主席吳敲義則是上午十點到達,兩人相見就握手致意,而後參加新的觀音佛祖殿的安座儀式,過程中兩人行禮如儀,發言致詞更是相互禮讓,但由於是九合一大選後,兩人首次公開場合的見面,蘇更被視為未來民進黨的黨主席人選,更是受到關注與互動。

致詞時兩人更是避開政治話題,同在好天氣下發願,希望無極三清總道院的觀音佛祖能夠庇佑台灣風調雨順,更庇佑中華民國國泰民安,更保庇人人健康、家家幸福、事業順遂,萬事如意。

鄭銘輝表示,位在大甲外埔交界山邊的無極三清總道院,是台灣道教總廟,30多年前還只是一座由草寮興建的道院,經過多年來道友信眾的捐獻擴大,現在總占地21公頃,六層樓的廟宇非常氣派,新的觀音佛祖殿更是全新的主殿,讓鎮瀾宮主委顏清標都打趣發展比鎮瀾宮還快。
被視為未來民進黨新任黨主席人選的立法院蘇嘉全(左),上午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選後首次同框。記者黑中亮/攝影
分享
被視為未來民進黨新任黨主席人選的立法院蘇嘉全(左),上午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選後首次同框。記者黑中亮/攝影
分享
被視為未來民進黨新任黨主席人選的立法院蘇嘉全(左),上午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選後首次同框。記者黑中亮/攝影
分享


A6767C516851CA57

遼寧號航艦海試 黃海北部21日晚禁航

中國首艘航艦「遼寧號」。(中共國防部網頁照片)
分享
陸媒報導,中國首艘航艦「遼寧號」今天上午駛離大連造船廠碼頭,加上遼寧海事局日前發布黃海北部海域禁航7天,應是針對遼寧艦的大修與艦島改造進行首次海試。

遼寧艦於2012年9月25日正式服役後,大連造船廠的船塢隨即投入首艘國產航艦的建造工作,導致遼寧艦有整整4年多時間未能進行大修;直至2017年5月17日,才空出船塢得以進行改造與大修作業。

環球時報今天引述網路圖片報導,21日上午,遼寧艦在多艘拖船的帶領下離開大連造船廠碼頭。從網友拍攝的照片可看到,遼寧艦飛行甲板上還停放一架殲15艦載機的同尺寸模型。

遼寧省海事局日前發布的新禁航通告稱,1月21日18時至28日18時,在黃海北部將執行軍事任務。由於此前首艘國產航艦也是在該海域海試,外界認為,應是遼寧艦改造大修後的首次海試。

報導稱,遼寧艦的改造博客來升級作業,除了傳統的大修保養工作外,主要是針對艦島進行修改,以增加飛行指揮控制中心的面積,以便容納更多的人員,提高航艦艦載機起降能力。

至於1月8日剛完成第4次海試返回大連造船廠的首艘國產航艦,大陸軍事專家李杰此前表示,航艦可能已完成80%至90%的必要測試,「我認為有可能在4月23日中國海軍節之前交付」。

4DF184B324A18B49

「三點一刻」誤用毒玫瑰 原料供應商二審判無罪定讞

知名茶飲「三點一刻直火烏龍玫瑰茶」在2016年被檢驗出含禁用農藥DDT,雄檢偵查後,認定原料供應商何容公司以香料名義進口含農藥玫瑰花瓣給食品商做成茶飲喝下肚,檢方依詐欺、食安法起訴何容公司、負責人何男夫妻。橋頭地院一審判無罪,檢方上訴二審,二審高雄高分院審結,認定罪證不足,判決無罪,全案定讞。

檢方起訴指出,何榮食品公司負責人何姓夫妻明知道DDT被環保署公告為毒性化物,農委會公告「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為禁止銷售使用,何委託不知情胞姊,在2014年5、6月自印度以每公斤60元進口含DDT的玫瑰花瓣5千5百公斤,製為食品或當茶飲產品,轉售流入市面供飲用。

同年5月和隔年5月間,何等人以「香料」名義進口未經檢驗玫瑰花瓣,以每公斤550至700元賣給下游,使食品、飲料商號誤認所賣花瓣屬合法,或可供食用、茶飲的食品,包括台中、嘉義、高雄等地的茶飲都染毒。

一審橋頭地院認定罪證不足判無罪,檢方上訴,二審高雄高分院合議庭認為,經檢驗調查,沒有證據顯示玫瑰花瓣有驗出農藥超標或致癌物,有的有驗出含有DDT,但沒有發現有將其玫瑰花瓣作為食品使用;且相關買家又另摻有其他玫瑰花瓣來源,難以證明檢驗出DDT的玫瑰花瓣確實來自何容公司。

二審合議庭認為,何容公司在販售玫瑰花瓣給買家時,會在銷售單據註記「花類香草植物作香料,不得食用」,讓買家了解玫瑰花瓣未經農藥檢驗,若想要作為食品食用的買家可自行去問食藥署或送驗等,認定何容公司沒有刻意詐騙買家,維持一審無罪判決。
三點一刻誤用毒玫瑰,驗出含有 DDT,原料供應商判決無罪定讞。圖/報系資料照
分享
知名茶飲「三點一刻直火烏龍玫瑰茶」2016年被檢驗出含禁用農藥DDT,雄檢偵查後,認定原料供應商何容公司以香料名義進口含農藥玫瑰花瓣給食品商做成茶飲喝下肚,檢方依詐欺、食安法起訴何容公司、負責人何男夫妻。橋頭地院一審判無罪,檢方上訴二審,二審高雄高分院審結,認定罪證不足,判決無罪,全案定讞。圖/報系資料照
博客來分享


博客來網路書局

4DF184B324A18B49

躲霧霾 南京大媽占領飯店大堂跳「廣場舞」

南京近日霧霾嚴重,十幾位大媽走進一家飯店大廳跳起了「廣場舞」。(江西衛視官方微博)
分享
南京近日霧霾嚴重,十幾位大媽走進一家飯店大廳跳起了「廣場舞」,工作人員勸阻無果後只能報警。面對民警問詢問,她們理直氣壯地說:「酒店在社區內,既然我們是業主,這個酒店就有使用權利。」經過民警協調,酒店方答應當天給阿姨們行個方便。跳了40分鐘後,阿姨們才收拾東西離場。

據南京地方媒體報導,這樣的行為已經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的相關規定,只因情節不嚴重才未被處罰。

陸媒報導,南京棲霞區一群大媽喜歡跳「廣場舞」,上月27日晚間,他們為了躲避霧霾,竟跑到飯店大廳跳,此舉嚇壞了飯店工作人員,上前勸阻卻反遭大媽痛罵,只好請民警到場幫忙,不料大媽仍自顧自地跳著舞。

飯店人員上前勸阻,竟遭大媽嗆「就幾天,不要那麼緊張兮兮的。霧霾過了,你請我們都不來!」隨後大媽們跳了40分鐘後才離去。

警方向大媽告知,他們不能在這裡跳舞,廣場舞大媽反嗆「政府讓我們全民健身!」,並解釋「我們就用一個小時,這兩天霧霾,叫我們室內健身,我們就到室內了。」隨後大媽不管警方勸阻,持續跳了40分鐘廣場舞,影片被上傳社群網站後,不少大陸網友也看不下去。

大陸網友留言說,「真是夠了」、「給南京人丟臉」、「都是那個特殊年代造就的特殊人群」、「時代造就的也不能全怪她們」。

影像連結

EC18B42679715D28
搜尋欄
RSS連結
連結
加為部落格好友

和此人成爲部落格好友

QR 編碼
QR